相关文章
青春期高血压可能与胰岛素抵
母乳喂养可能遗传高血压
高血压可能是炎性疾病
两种止痛药可能增加人们患高
坐骨神经痛可能是肿瘤作怪
支原体感染与肿瘤发生可能相
支原体感染与肿瘤可能相关
轻微耳聋可能是肿瘤
提示肿瘤可能复发
帕米膦酸可能有抑制肿瘤骨转
母乳喂养可能遗传高血压
高血压可能是炎性疾病
两种止痛药可能增加人们患高
坐骨神经痛可能是肿瘤作怪
支原体感染与肿瘤发生可能相
支原体感染与肿瘤可能相关
轻微耳聋可能是肿瘤
提示肿瘤可能复发
帕米膦酸可能有抑制肿瘤骨转
专题
日本最近一项研究显示 ,进食鱼的频率直接与哮喘发病的危险有关。(PrevMed 2002,34∶221)
日本Mie大学医学院的Yakemura和同事比较了 1673名哮喘学童和 22109名对照者的鱼摄入量。在调整了年龄、性别、哮喘家族史和水果、蔬菜摄入量后 ,研究者发现 ,每周吃鱼 1~ 2次的儿童 ,比每月吃鱼 1~ 2次者更易患哮喘。并且 ,哮喘发病的危险稳定地随鱼的摄入频率增加而增加。
研究者认为 ,由于该研究为现况调查 ,尚不能确定其因果关系。实际上 ,有可能哮喘儿童更爱吃鱼。因此 ,需要进行前瞻性研究 ,以便更好地确定二者的关系。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