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运动和减肥可减轻高血压超重
改变环境可减少肿瘤
肿瘤患者避免危险因素可减少
移民改变生活方式可减少卒中
银杏可减轻卒中脑损伤
Caffninol可减轻缺
保持冷静可减少卒中发生
多吃鱼和ω -3脂肪酸可减少缺
普伐他汀可减少卒中发生
阿司匹林可减少卒中死亡率
改变环境可减少肿瘤
肿瘤患者避免危险因素可减少
移民改变生活方式可减少卒中
银杏可减轻卒中脑损伤
Caffninol可减轻缺
保持冷静可减少卒中发生
多吃鱼和ω -3脂肪酸可减少缺
普伐他汀可减少卒中发生
阿司匹林可减少卒中死亡率
专题
本报讯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 ,银杏制剂可缩小小鼠卒中所致脑损伤的面积。
在美国圣迭戈举行的年度学术会议上 ,波特兰市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 C l a r k医师说 ,银杏具有有益于急性卒中的各种作用 ,包括抑制血小板和白细胞的活性和黏附性 ,减少自由基生成 ,增加大脑血流。此外 ,银杏对细胞培养物和脑缺血模型还有神经保护作用 ,对临床上的记忆障碍似有裨益。 (加拿大《医学邮报》 2000年 5月 23日 )
C l a r k医师等的研究纳入 60只小鼠 ,喂以德国银杏 (剂量为 50m g /k g或 100m g /k g ,共 1周 ) ,或安慰剂。银杏的这种低剂量 ,相当于人类为改善记忆所用的剂量。
研究者给小鼠颈内动脉内置入涂硅导丝 45分钟 ,以造成大脑中动脉闭塞 ,然后进行再灌注。使用 28分制临床量表对动物进行评估 ,并切除大脑测定梗塞量。
结果显示 ,梗塞面积缩小 33%。 C l a r k医师说 :“这是研究的初步结果 ,令人欢欣鼓舞 ,但在计算剂量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他指出 ,低剂量组颇受裨益 ,但高剂量组却发生出血 ,会使梗塞变得更为严重。另外 ,由于银杏可抑制血小板活性 ,接受抗栓塞治疗的病人同时应用银杏 ,可发生危险。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