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白内障 >> 文章正文
饮食习惯好可防白内障

  白内障的产生与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研究人员发现 ,从吃水果蔬菜或者服用多种维生素中得到充分维生素的人 ,罹患白内障的可能减少了 37%。在伦敦的一所大学的研究人员 ,研究了 175个有白内障的中年人和 175个健康的对照组人后发现 ,每天服用至少 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和最低 300毫克维生素C达 5年的人 ,可免于得白内障。另外 ,适量的维生素E、硒及胡萝卜素 ,都能预防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

  近年来 ,医学研究还发现 ,曾发生过一次脱水的老年人 ,其患白内障的几率高出正常人 4倍 ;曾有两次脱水或严重腹泻者 ,其患白内障的几率会高出正常人 21倍。人眼内的水分含量较高 ,人体缺水就会发生生化改变 ,引起眼晶状体蛋白变性 ,最终造成晶体混浊而致白内障。由于人体内含水量可随年龄增大而逐渐下降 ,因此 ,老年人预防白内障 ,需重视饮食卫生 ,摄入充足的水分 ,每日需水 1500── 2000毫升 ,天气炎热时 ,饮水量还应适当增加。另外 ,因病发热、腹泻、呕吐要及时治疗 ,并补足水分。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3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