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白内障 >> 文章正文
维生素有助降低女性白内障危险

  本报讯近期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了美国波士顿图菲兹大学研究人员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 ,称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 60岁以下妇女发生白内障的危险 ,而类胡萝卜素则可以减少没有吸烟史的妇女发生白内障的危险。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 ,实质是眼内透明晶体受代谢等因素影响 ,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浑浊 ,最终可导致患者失明。

  研究人员选取 49 2名 53~ 73岁 ,从未诊断出白内障的非糖尿病女性做为研究对象。研究发现 ,60岁以下、维生素C日摄入量大于 362毫克的女性与维生素C日摄入量不足 140毫克的妇女相比 ,发生白内障的比例要低 57%。研究人员还注意到 ,长期服用维生素C ,保持 10年或 10年以上的妇女与不将维生素C做为补充剂的女性相比 ,其发生白内障的危险性可以减少 60%。

  对不吸烟女性的研究发现 ,其白内障的发病率与她们摄入类胡萝卜素的总量相关。研究人员表示 ,不吸烟和叶酸及类胡萝卜素摄入量较高的女性 ,白内障发病率显著偏低。专家们认为 ,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是人体抗氧化剂 ,它们可能延缓或者抑制了晶体浑浊速度 ,而吸烟则有可能削弱维生素抗作为氧化剂的作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3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