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适量饮酒对男性高血压患者有
适量饮酒能减少血栓形成
无酒精啤酒可降低血栓生成
老年人适量饮酒可降低心衰危
火锅加啤酒痛风跟你走
多喝啤酒易患痛风
痛风患者喝啤酒危害更大
啤酒比烈酒更易引发痛风
“啤酒肚”可能营养不良
“啤酒肚”乃营养不良
适量饮酒能减少血栓形成
无酒精啤酒可降低血栓生成
老年人适量饮酒可降低心衰危
火锅加啤酒痛风跟你走
多喝啤酒易患痛风
痛风患者喝啤酒危害更大
啤酒比烈酒更易引发痛风
“啤酒肚”可能营养不良
“啤酒肚”乃营养不良
专题
2000年 12月 18日于美国檀香山召开的 2000年太平洋地区国际化学大会上 ,有研究者发表文章称 ,适量啤酒可降低白内障和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 J o h n T r e v i t h i c k与 M a u r i c e H i r s t博士及美国斯克兰顿大学的 J oe V i n s o n博士的动物研究显示 ,啤酒特别是黑啤酒和烈性啤酒 ,可使动脉硬化及白内障的发病率降低 50%。作者认为 ,黑啤酒比浓度较低的熟啤酒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加拿大研究者着重于研究为什么啤酒中的抗氧化剂能有助于降低白内障的风险 ,尤其是在糖尿病患者中。而美国研究者则着重于研究啤酒对心脏病的拮抗作用。在对大鼠晶状体进行检查时 , T r e v i t h i c k博士发现啤酒中的抗氧化剂对眼部细胞中的线粒体有保护作用 ,而线粒体的损害可导致白内障发病率的增高。研究者将大鼠的晶状体置于高张葡萄糖溶液中 ,模拟糖尿病患者的情况 ,结果发现晶状体外层细胞中的线粒体发生损害。
而 V i n s o n博士的研究则发现 ,喂给大鼠相当于人类每天两杯量的啤酒 ,可使大鼠动脉硬化的发生率降低一半。
因此 ,研究者认为 ,适量饮用啤酒 ,可降低白内障及心脏病的发病率。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