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白内障 >> 文章正文
调整饮食  预防白内障

  在人类各种感官中 ,视力大概是最宝贵的了。人上了年纪后 ,眼睛最容易出的毛病是白内障 ,可导致失明。新近的一些研究表明 ,白内障的发病与饮食习惯有关 ,人们可以通过饮食调整来降低白内障的发病率并减轻病变程度。

  摄入足够的维生素

  美国波士顿塔夫兹大学营养与白内障研究中心的科学家研究发现 ,维生素 C具有防止白内障形成的作用 ,它可减少光线和氧对晶状体的损害。因此 ,老人平时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 C的蕃茄、菠菜、洋葱、大白菜、四季豆等新鲜蔬菜和草毒、桔子、柚、橙等水果。血液中维生素 E含量低也会促进白内障。饮食中适当吃些卷心菜、花菜、葵花籽油、花生油、谷类、豆科、深绿色植物、肝、蛋和乳制品等 ,即可从中获得较多的维生素 E。

  补充微量元素人视觉的敏锐程度与硒有直接关系 ,缺硒能诱发晶体混浊而致白内障 ,这早已为科学家所证实。富含硒的食物有动物肝、肾、心、鱼虾、乳类、蛋黄、瘦肉、香茹、木耳、芝麻等。

  多饮茶

  医学家们在大量的观察对比中发现 ,每日能够喝上 5杯茶的老人 ,他们患白内障的可能性较不喝茶或很少有喝茶习惯的老人要低得多 ,为什么呢 ?学者们认为 ,这与茶叶中所含有的大量的鞣酸有关。现代医学认为 ,白内障疾病是由于体内的氧化反应所产生的自由基作用于眼球的晶状体的缘故。而茶叶中所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可以阻断体内产生自由基的氧化反应的发生 ,所以茶水也就表现了白内障疾病的有效预防作用。故此 ,老年人最好能够养成每日多喝茶的习惯。因为这样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 ,同时还可阻碍白内障程度的加深。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3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