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冠心病 >> 文章正文
饮食类型与女性冠心病危险相关

  本报讯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F u n g博士的一项研究表明 ,多吃水果、蔬菜、粗粮、豆类、家禽和鱼 ,少吃细粮、薯类、牛羊肉和精制肉 ,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危险。 (Ar c h I n t e r n M e d 2001, 161:1857)

  研究人员选择 19 84年美国护士健康研究的 69 017名 38~ 63岁妇女为观察对象 (均无明显冠心病史 ),应用食物问卷调查 ,将饮食分为“节俭型”和“西方型”两种 :“节俭型”主要摄入水果、蔬菜、豆类、鱼类、家禽、粗粮等 ;而“西方型”以摄入牛羊肉、精制肉类、甜食、法式油煎食品和细粮为主。

  结果显示 ,在 19 84年至 19 9 6年的 12年间 ,共发生冠心病 821例。“节俭型”饮食与冠心病危险的减少相关 ,最高与最低五分位相比的相对危险 (R R )为 0. 76。“西方型”饮食最高与最低五分位相比 R R为 1. 46。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2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