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高血压 >> 高血压病因 >> 文章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高血压与胡萝卜素有关

  美国研究人员报告 ,高血压患者与非患者相比 ,血液内的维生素A、E水平较高 ,而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β胡萝卜素水平较低。本结论支持其它一些发现维生素E没有减少高血压或心脏病危险的研究 ,但与另两个认为维生素A可能对人有益的研究相矛盾。

  这个大规模的全国性研究发现 ,血压增加与血液里的维生素A、E水平一致 ,而与年龄、种族、生活方式无关。就此 ,美国新奥尔良市Tulane大学的何 (JiangHe)说他们对广泛使用的增补剂表示怀疑。他们不建议已有高血压者补充维生素A和E。但维生素C、α和 β胡萝卜素与高血压危险较低有关。

  抗氧化剂能中和损害细胞的化合物自由基 ,因此有些专家认为它们能帮助抵抗疾病。在本研究中 ,何和同事在 15000多名成人身上检查了血液中的抗氧化剂与血压的关系。报告补充了维生素增补剂的人血液中的维生素水平较高。

  塔夫特大学医学院的抗氧化研究者布伦贝格 ( (JeffreyBlumberg)没有参与本研究 ,但他称这是第一个发现血压与α、β胡萝卜素有关的研究。他认为也许是胡萝卜素只代表了可能影响血压的其它膳食因素。至于维生素C ,已有研究发现了它与血压的联系。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1-6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