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增
美国一项长达 2年的研究显示 ,儿童喜欢喝汽水 ,可能是导致儿童愈趋肥胖的原因。专家指出 ,儿童只要每天多喝一罐汽水或含糖分较多的果汁饮料 ,当中所包含的糖分 ,足令他们肥胖的机会大增六成。
美国波士顿大学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用了 2年的时间 ,在麻省调查了 548名 11-12岁的儿童 ,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 ,结果发现 ,他们多数不喜欢喝清水、牛奶或天然营养饮品 ,而最喜欢饮含有高糖分的汽水或加入糖分的果汁饮料 ,而且 ,所饮的量更有增加的趋势。
有五成多被调查的儿童每天所饮用的汽水或果汁饮料量 ,增加了最少一罐 ,有两成半更增加了两罐或两罐以上。总体而言 ,儿童从汽水或果汁饮料中 ,每日吸收了 15-20汤匙的糖分 ,而调查中所指的果汁饮料 ,并不包括天然果汁。
过去就有专家认为 ,汽水与肥胖有关 ,但却没有证据支持 ,现在总算有了一些眉目。而儿童的肥胖问题 ,常被视为将来可能引致糖尿病、心脏病及癌症等。
不过 ,美国的国家饮料协会则指出该研究并不足信 ,因该研究并不考虑其他可能影响体重的因素 ,如运动及饮食量等 ,而且所观察的儿童样本太少。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