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骨质疏松 >> 文章正文
酸性体质导致骨质疏松

  摄取钙质不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根本点 ,摄取碱性食物才是真正的关键所在。

  如果每天摄入蛋白质 50克 ,身体所流失的钙就会超过常规饮食所能摄入的钙。过量的酸性食物所产生的酸性物质 ,可能会使你很难预防骨质疏松症。人体钙质通常流失 50%~ 70%时 ,才会被发现。所以说 ,钙片并非骨质疏松症的救星 ,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取才是关键。

  美国加州大学曾进行过一项有关钙质与高蛋白饮食的研究。研究证实 ,补充钙质无法与高蛋白饮食所导致的钙质流失相抵消。研究发现 ,当蛋白质摄取量越多时 ,钙质流失的情况就越严重 ;至于补充无机钙 ,根本无法被人体吸收。蛋白质是机体不缺少的基本物质 ,但它会给机体留下酸性物质 ,因此摄取蛋白质也要适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2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