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骨质疏松 >> 文章正文
超低剂量雌激素能防骨质疏松

  本报华盛顿专电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 ,服用超低剂量的雌激素可以保护老年妇女免受骨质疏松症的侵害 ,同时该方法比传统激素替代疗法安全得多。

  据《美国医学会杂志》报道 ,康涅狄格大学健康中心研究了 167名 65岁及以上的绝经妇女 ,给其中一半的人每天服用钙制剂和超低剂量的雌激素 ,这一剂量是迄今进行的实验中最低的。而另一半实验对象只服用安慰剂。 3年后 ,实验组妇女的骨矿物质密度 ,与对照组相比 ,全身骨骼平均高出 1.2% ,其中骨盆处高出 3.6% ,脊柱处高出2.8%。她们通过血、尿途径流失的骨矿物质也大大减少。此外 ,两组妇女虽然都出现了头痛、乳房胀痛的副作用表现 ,但从未见过癌症或心脏病发作。

  研究人员称 ,目前市场上雌激素制剂的 1/4剂量就可以达到防治骨质疏松症的效果 ,他们将继续研究是否长期使用该疗法也没有副作用的产生。

  近年来有研究指出 ,长期服用雌激素的妇女患心脏病、乳腺癌等疾病的危险性较高。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2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