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减肥 >> 文章正文
喝茶既防癌又减肥

  台湾大学医学院生化暨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教授林仁混近日发表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茶与茶多酚的保健效果在于它们可以抑制细胞中的脂肪酸合成酶 ,从而抑制肥胖与肿瘤的形成。这一成果为喝茶既能防癌又能减肥提供了科学依据。

  林仁混表示 ,一般肥胖的人或是癌症病人身上 ,都可见到脂肪酸合成酶表现量异常升高。茶与茶多酚可以抑制脂肪酸合成酶的表现量 ,有助于抑制细胞增生、脂质增加 ,并降低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等造成心血管阻塞的物质。中国人喜欢喝茶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 ,但从科学原理证明茶的保健作用 ,这一研究成果堪称一次突破性的发现。有关此项研究的论文将发表在 10月 22日出刊的国际权威学术杂志《药理基因体学杂志》上。

  林仁混说 ,喝茶时不应加糖 ,每天如果能喝茶 10至 15克 ,或者 10杯以上 ,将具有比较明显的保健功能。从小爱喝茶的林仁混从事致癌物质研究已将近 40年 ,其多项研究成果表明茶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突变等 12项保健功能 ,是一种真正的健康饮品。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2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