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适量饮酒对男性高血压患者有
适量饮酒能减少血栓形成
常吃鱼可防血栓
多吃鱼和ω -3脂肪酸可减少缺
老年人适量饮酒可降低心衰危
饮茶和适量饮酒少发“中风”
常吃鱼可降低中风危险
适量饮酒可预防中青年妇女中
吃鱼可降低妇女局部缺血性中
多吃鱼防中风
适量饮酒能减少血栓形成
常吃鱼可防血栓
多吃鱼和ω -3脂肪酸可减少缺
老年人适量饮酒可降低心衰危
饮茶和适量饮酒少发“中风”
常吃鱼可降低中风危险
适量饮酒可预防中青年妇女中
吃鱼可降低妇女局部缺血性中
多吃鱼防中风
专题
本报讯 :《美国医学会杂志》日前刊登的一项研究说 ,每月吃一次鱼就可以大大降低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
研究发现 ,与不吃鱼的男性相比 ,每月吃 1到 3次鱼的男性患由脑供血障碍导致的中风的概率降低了 40%。但这种降低作用在到达了某个点后就开始趋于稳固而很少增加 :每周吃 5次鱼的人与对照组相比患病概率也只不过降低了 46%──与适量吃鱼的人相比 ,并没有太大变化。
研究人员是在对 4.3万名男性进行了历时 12年的跟踪研究后得出这一结论的。研究调查了被访者作为主菜的四个鱼类 :金枪鱼罐头 ;深色鱼类如鲭鱼、蓝鱼、箭鱼等 ;其它鱼类 ;明虾、龙虾和扇贝。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 ,吃鱼可预防中风的好处应归功于鱼中所含有的U - 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降低血粘稠度的作用。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