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中风 >> 文章正文
吃鱼可降低妇女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

  一项规模较大的新研究指出 ,吃鱼 (即使是很少量的 )能够降低妇女发生最常见类型的中风的危险性。这项对将近 8万名妇女所作的研究发现 ,吃鱼是与局部缺血性 (或与血液堵塞有关的 )中风的危险性降低联系在一起的。这类中风占到所有中风病例的大约 83%。每周吃两到四次鱼、吃鱼量大约为 4盎司的妇女可以将她们发生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降低48%。

  在大部分鱼身上发现的ω - 3脂肪酸已经显示可以降低与心血管疾病有关的血脂的水平,有助于使血液畅通。象鲭鱼、鲑鱼以及沙丁鱼这类黑而油滑的鱼特别富含这种脂肪酸。同时 ,不久以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 ,孕妇以及那些可能会怀孕的妇女不应该吃以下四种鱼 :鲨鱼、箭鱼、大鲭鱼以及带花纹的鱼 ,因为它们含有的汞足以伤害胎儿正在发育中的大脑。有些鱼体内藏有大量的汞 ,这是一种在自然环境中可以找到的元素 ,也是一种污染物。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5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