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高血压与肥胖、缺钾及饮酒密
适量饮酒对男性高血压患者有
体重、钠盐、寒冷、饮酒是黑
长期饮酒得了酒精性心肌病
饮酒者 ,须防酒精性心肌病
适量饮酒能减少血栓形成
过度饮酒吸烟为脑卒中发生扣
过量饮酒会造成脑损伤
老年人适量饮酒可降低心衰危
饮茶和适量饮酒少发“中风”
适量饮酒对男性高血压患者有
体重、钠盐、寒冷、饮酒是黑
长期饮酒得了酒精性心肌病
饮酒者 ,须防酒精性心肌病
适量饮酒能减少血栓形成
过度饮酒吸烟为脑卒中发生扣
过量饮酒会造成脑损伤
老年人适量饮酒可降低心衰危
饮茶和适量饮酒少发“中风”
专题
据 1月号美国心脏学会杂志《中风》的一份研究报告 ,每日一杯酒精饮料可能预防中青年妇女的中风。
研究人员调查了 224位年龄介乎 15至 44岁、在上一年中有缺血中风发作的妇女 ,及 39 2让该年龄段没有中风发作的妇女。
为确定酒精饮料的消费形式 ,研究人员还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 ,采访问题涉及比如多常、最近什么时候及饮量多寡、是淡啤还是浓啤、是葡萄酒还是烈性酒等。此外 ,还进行血液检验。
早前已有研究显示中等饮用酒精饮料的保护作用 ,但本研究的研究人员特别着重于对年轻白人和黑人妇女人研究 ,以及饮用酒精饮料类别。
亚特兰大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心血管健康科的流行病学专家 A· M· M a l a r c h er博士说 ,“酒精与中风的关系在年轻成年人中从未研究过 ,而他们饮用酒精的种类、方式比老年人更多。”
“在过去一周中饮酒的妇女 ,平均每日饮用两杯 ,其中风危险性比滴酒不沾的妇女低 60%,” Ma l a r c h e r说。“葡萄酒似乎有一种保护作用 ,而啤酒和烈酒与中风危险关系不大。”
葡萄酒比其它酒精饮料有益 ,因为它含有类黄酮──水果和蔬菜中存在的一类化合物 ,可能有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的作用。
美心脏协会目前推荐 ,妇女每日饮用酒精饮料不要超过一杯 ,并建议那些不饮酒的妇女也不要开始饮酒。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