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中风 >> 文章正文
常吃鱼可降低中风危险

  中风 ,被认为是目前严重威胁人类生命的杀手病之一。中风虽然是一种脑血管意外的疾病 ,但是 ,近年来不断有研究显示 ,中风是可以通过生活及饮食习惯加以预防的。

  最近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其研究成果宣布 ,吃鱼可以降低中风发作的几率。这项研究对 4. 3万多名年龄介于 40至 75岁男性的饮食结构连续跟踪调查 ,结果发现 ,每个月只要至少吃一次鱼 ,就可以使男性最常发生的缺血性中风危险几率降低近 5成。

  这项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期刊的研究报告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 :报告说 ,每个月只要至少吃一次鱼 ,就可以达到如此效果 ,其原因尚不得而知。

  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 ,研究始于 19 86年。研究人员说 ,研究对象中每个月吃 1至 3次鱼 ,每次约 9 0至 150克 ,在研究进行的 12年追踪期间 ,发生中风的危险降低 43%。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 ,吃鱼次数频繁与每个月只吃几次鱼相比并不会获得更大的效果 ,也就是说每个月吃几次鱼和天天吃鱼得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美国医学会期刊去年也刊载了一项研究报告 ,指出 ,妇女每周吃 2至 4次鱼 ,每次约 120克 ,中风危险也会降低 48%,但是每星期最多只吃一次鱼的妇女 ,中风的危险几率就没有降低这么多。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5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