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卒中 >> 文章正文
摄入亚油酸有助于降低卒中危险

  本报讯日本学者最近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 ,摄入存在于植物油和豆油中的亚油酸有助于降低卒中发生危险。该研究结果发表在 8月出版的Stroke 2002 33 2086上。

  亚油酸是一种重要的必需脂肪酸 ,广泛存在于玉米油、葵花仔油、红花油和豆油中。亚油酸有助于控制血压、凝血和炎症 ,调整其他生理功能。也有助于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水平。日本Tsukuba大学公共卫生医学系普通药物研究所Iso教授等研究发现 ,亚油酸可降低血压、改善小血管循环 ,从而降低缺血性卒中的发生危险。

  研究人员对 7450例男女人群的血样进行了检测 ,均为 19 84— 19 9 3年“日本心血管危险调查”的参加者 ,年龄 40~ 85岁。确诊为卒中者 19 7例 ,其中缺血性卒中 122例 ,出血性卒中 75例。每天亚油酸的摄入量为 9 . 5~ 13. 3克。

  结果发现 ,亚油酸摄入量每增加 5%,卒中发生危险总体降低 28%,其中缺血性卒中危险降低3 4%,腔隙性梗死危险降低 37%,出血性卒中危险降低 19 %。对其他脂肪酸进行调整后 ,以上相关性有所减小但仍持续存在。

  Iso教授解释说 ,摄入更大量的亚油酸是否有潜在危险未行检测 ,有必要进行临床试验以评估亚油酸摄入量与缺血性卒中间的因果关系。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9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