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體中文
健康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百科 >> 健康百科 >> 疾病大全 >> 血栓 >> 文章正文
无酒精啤酒可降低血栓生成

  德国科学家的研究发现 ,不含酒精的啤酒也能减少血液凝固 ,降低血栓生成和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此前人们认为 ,由于酒精的作用 ,少量喝些啤酒和葡萄酒有益健康。

  在 5月份出版的一期《酒精中毒 :临床和实验研究》杂志上 ,德国诊断医院科学家斯特芬·巴苏斯说 :“一些研究发现 ,酒精饮料对心血管疾病的积极效果并不只是由于酒精一种成分的作用引起的 ,至少还有其它综合因素在起作用 ,例如 ,红葡萄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等。”他说 ,目前还不能完全了解葡萄酒和啤酒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机制 ,但大量事实表明止血效果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巴苏斯挑选了 12名健康的男性志愿者进行实验。他把志愿者分成三组 ,在 3小时内分别让他们喝下 3升普通啤酒 ;3升不含酒精的啤酒 ,3升酒精与水混合溶液。对3组志愿人员的血样检测发现 ,血小板的凝聚能力都有所减弱。血液中血小板的分泌和聚合是血管内膜增厚和动脉硬化症形成的关键步骤 ,血小板的凝聚会引发血栓和心肌梗塞。

  巴苏斯说 ,针对无酒精啤酒的研究还发现 ,饮用不含酒精的啤酒后 ,人体内凝血酶含量明显降低。凝血酶这种蛋白质在血液凝固中扮演重要角色。凝血酶越少意味着血管内膜增厚、血栓生成的风险越低。他说 :“反之 ,大量饮用酒精饮料会造成凝血酶增加 ,在急性酒精中毒时可能导致血栓生成。但这只是假设 ,还有待将来进一步研究。”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1-9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6 健康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