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适量饮酒对男性高血压患者有
适量饮酒能减少血栓形成
过量饮酒会造成脑损伤
老年人适量饮酒可降低心衰危
饮茶和适量饮酒少发“中风”
适量饮酒可预防中青年妇女中
适量阿斯匹林可防妇女中风
适量吃鱼可预防中风
适量饮酒有助预防老年痴呆
适量啤酒可降低白内障和心脏
适量饮酒能减少血栓形成
过量饮酒会造成脑损伤
老年人适量饮酒可降低心衰危
饮茶和适量饮酒少发“中风”
适量饮酒可预防中青年妇女中
适量阿斯匹林可防妇女中风
适量吃鱼可预防中风
适量饮酒有助预防老年痴呆
适量啤酒可降低白内障和心脏
专题
最近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 ,适量饮用葡萄酒和啤酒有助于从人体中除去幽门螺旋杆菌 ,这种细菌一直以来被怀疑是胃溃疡的致病因素。
在美国肠胃病学杂志上公布的这项研究 ,旨在调查研究吸烟、饮酒和喝咖啡是否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关。内科医生认为 ,幽门螺旋杆菌能够在胃壁上成孔 ,从而导致胃溃疡。然而并不是所有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都会患胃溃疡 ,所以科学家们相信肯定存在一些能够激活或抑制这种细菌的物质。
这项研究共调查了英国西部港口城市布里斯托尔的 7个健康中心的 1万名 20岁至 59岁的不同年龄段的对象。这些被调查者根据他们是否饮酒、喜欢什么酒 (啤酒、葡萄酒或者烈性酒 )、以及每周饮酒量 (一标准杯葡萄酒 ,一小杯烈性酒或半品脱啤酒为一个计量单位 )进行分组 ,并通过X -射线或光谱分析等手段检测他们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情况。
英国的科学家证明 ,葡萄酒和啤酒中富含的多酚物质具有抗菌活性 ,可以根除细菌。研究发现 ,每周饮用 7杯以上葡萄酒或 1.5品脱至 3品脱啤酒的人 ,比不饮酒者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几率降低 17% ;每周饮用 3杯至 6杯葡萄酒或 0.5品脱至 1品脱啤酒的人 ,比不饮酒者的感染几率下降 11% ;而每周饮用量超过 7品脱啤酒的人比不饮酒者感染几率大 5%。但不管是饮用多少烈性酒 ,感染几率都会有所增加。调查还发现 ,吸烟和喝咖啡似乎与这种细菌感染没有关系。
美国俄勒冈州大学的食品科学家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还发现 ,葡萄酒有助于杀死胃部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
注意:本站资料仅供参考,疾病治疗请遵医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